南美洲秘魯多座森林發生染感狂犬病的蝙蝠襲擊人類,至少12名兒童被咬後死亡,但當地原住民一開始以為是巫術作怪,因而延誤上報死亡個案。

 

爆發狂犬病疫情的地區位於首都利馬以北1,000公里的亞瑪遜雨林中。感染狂犬病而死亡的全部是兒童,年齡介乎8至15歲,他們在去年9月至2月期間死亡。當地衞生官員表示,死者來自原住民部落阿秋爾族(Achuar),他們被吸血蝙蝠咬到而感染狂犬病。

 

原住民地方機構向衞生人員表示,部落民眾一開始以為兒童死亡與巫術有關,因而沒有及時上報死亡個案。周三(10)出現最新一起死亡個案,另外有兩名病患已經康復,分別是一名9歲男童及一名22歲女性。

 

目前當局已宣佈進入醫療緊急狀況,盡快為住在阿秋爾族村落附近的人注射疫苗。地方政府則考慮宣布緊急狀態,以便申請預算,購買疫苗及將物資運到災區,

 

由蝙蝠感染狂犬病在秘魯很罕見,亞馬遜原住民部落向來缺乏衞生專業,許多人感染多天可能都未發覺。

http://twimg.edgesuite.net/appledaily/images/core/mggi.png") 0% 0% no-repeat transparent;">

路透